安倍连续三次当选党首 将向秋季临时国会提交修宪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08:13:35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于9月20日计票,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击败前干事长石破茂,实现连续三次当选。与此同时,他也有望成为日本历史上任期最长的首相。

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称,安倍已基本决定于10月1日实施内阁改组,并对党内高层进行人事调整,维持政权骨干。此外,安倍表示将向秋季的临时国会提出该党修宪方案。

安倍在记者会上就人事问题表示,“为进行新的国家建设,将在坚实的基础之上尽可能广泛起用人才”,暗示将维持政权中枢。他还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从美国回来后,将迅速进行高层人事调整、内阁改组”。

关于修改《宪法》,安倍称“为了能向下届国会提出修正案,必须团结一致迎接挑战”,表示将重视与公明党的协调。

另一方面,石破茂在东京广播公司的节目中就“安倍独大”的问题表示,“党员近半数投票给我,今后当然会出现变化”。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