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殴打九旬华裔老人 美国一男子被控三项重罪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08:08:29
暴力殴打九旬华裔老人 美国一男子被控三项重罪

警方指控45岁的亚历山大·泰勒犯有3项暴力重罪。(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高琳琳) 美国芝加哥警方9月18日指控一名非洲裔男子涉嫌在唐人街袭击一名91岁的华裔老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警方指控45岁的亚历山大·泰勒犯有3项重罪,其一是对50岁以上的受害者实施暴力殴打,其二是暴力致使他人严重受伤,其三是在公共场所实施暴力。

9月18日,有目击者看到泰勒正在对受害者实施暴力,随后报警。当地副警长和一名当时并不当班的芝加哥警察恰好在附近,于是将泰勒逮捕。

据悉,被泰勒殴打的是一名华裔老人,现在依然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但情况已经稳定。警方表示,他并没有挑衅或者对泰勒有侵犯行为,却遭到后者的暴力相向。

据老人的亲属透露,当天老人和儿子一块儿在餐厅吃完午饭之后,决定独自一人步行回家,之后就遭到殴打。他的孙子表示,祖父已经91岁高龄,根本不会对这片社区的任何人构成威胁,平时就喜欢在附近散散步。

老人的家人还表示,希望华裔群体能够站出来,发出更多声音。他们认为,华裔群体之所以容易成为被攻击的目标,是因为他们通常比较内敛,胆子没那么大。

(编辑: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