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奥巴马总统中心向芝加哥要土地 租用99年租金仅10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8:36:10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以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命名的奥巴马总统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芝加哥市南部的杰克逊公园开建。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9日报道,奥巴马总统中心将与芝加哥市签署一份为期99年的租约,租用面积为19.3英亩(约合7.81万平方米)的公共用地,而租金仅为10美元(约合68.5元人民币)。

报道称,芝加哥市政府要求市议会批准通过两项法令,为奥巴马总统中心建在杰克逊公园里铺平道路。杰克逊公园位于芝加哥市南部,占地面积500英亩(约合202.3万平方米),距离芝加哥大学仅有几个街区。

在奥巴马总统中心选址初期,曾考虑过杰克逊公园附近的华盛顿公园,但最终在芝加哥大学的建议下还是选定杰克逊公园。

奥巴马出生在美国夏威夷州,1991年从哈佛法学院毕业后,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长达12年。后来,他被选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联邦参议员,2008年代表民主党赢得总统选举最终入主白宫。同时,芝加哥也是奥巴马与他的夫人米歇尔相遇的地方,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前,他曾为芝加哥社区组织工作。

根据奥巴马总统中心最新建造方案,该中心将建成高达235英尺(约合71.6米)的建筑物,两座主体建筑包括总统图书馆、博物馆、社区中心、活动场地,预计造价将达3500万美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

奥巴马曾表示,奥巴马总统中心将不仅仅是一座建筑物,希望有助于拉动芝加哥城南地区经济的发展。外界预计,奥巴马总统中心的建立,将为饱受帮派暴力困扰、失业率高企的芝加哥城南地区提供就业岗位。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