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离平壤民众列队欢送 金正恩陪爬白头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14:59:58
文在寅离平壤民众列队欢送 金正恩陪爬白头山

9月20日,在白头山将军峰,文在寅(右二)和金正恩(左二)牵手合影。(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0日一起登上白头山天池。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文在寅携夫人金正淑于上午7时27分乘韩国空军二号专机从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出发,8时20分飞抵三池渊机场。事先在机场等待的金正恩夫妇亲自迎接文在寅,并为其举行欢迎仪式。韩朝领导人夫妇从三池渊机场乘车前往白头山主峰“将军峰”。在登上主峰后,两位领导人于10时10分乘坐缆车,于10时20分许抵达天池。

游览过程中文在寅表示,相信韩国普通民众来白头山游览的时代将会到来。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此后会有更多韩国民众来到这里。

金正恩也表示,虽然今天来的人不多,但是今后韩国民众和海外同胞们都可以来白头山看一看。南北分裂之后,韩国民众也只能远远望着白头山,表达心中思念。

文在寅夫妇应金正恩之邀,当天清晨6时39分乘车离开下榻的百花园迎宾馆时,朝鲜居民手举花束和韩半岛旗,高喊“祖国统一”,欢送文在寅。文在寅夫妇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不断从车里伸手向朝鲜居民挥手致意。抵达顺安机场后,文在寅再次受到平壤市民的欢送。

文在寅结束白头山之行后,将和部分随行人员从三池渊机场乘坐空军二号专机直接飞回韩国。其余随行人员则返回平壤在顺安机场搭乘空军一号专机返回。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