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立刻重启与朝鲜谈判 蓬佩奥:2021年1月前完成无核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08:01:54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报道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9月19日,朝鲜和韩国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发展相互关系、缓和地区军事紧张、推动朝鲜无核化与和谈进程达成新的重共识。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美国准备“立即”与朝鲜重启谈判,目标是在2021年1月前完成朝鲜无核化。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19日朝韩双方达成的协议和承诺非常重要,美国已准备立即展开谈判,转变与朝鲜的关系,实现朝鲜无核化目标。他还透露,特朗普政府已经邀请朝鲜官员“尽快”与美国新任朝鲜问题特使在奥地利会面。

对于朝韩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据悉,19日早上特朗普离开白宫时对媒体表示,他和金正恩会很快会面。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洛根19日向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国防部将继续支持推动朝鲜无核化的最终目标。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