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任命司法部长时看走眼 针对移民将有“大动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0 07:41:42
特朗普称任命司法部长时看走眼 针对移民将有“大动作”

特朗普在专访中再次对塞申斯表达了不满,斥其擅离职守、办事不利。(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9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接受《国会山》日报专访时对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表达了据称是迄今最猛烈的抨击和不满,同时暗示将在移民问题上有“大动作”。

特朗普在采访中称,塞申斯擅离职守,在包括边境问题在内的很多事务上的表现都差强人意,还表示自己在决定司法部长人选的时候看走眼了,还说“我就没有司法部长,这很让人难过”。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透露将利用总统的行政权在中期选举之前,针对移民采取“大动作”。“我将在未来两周内对移民采取很多行动,我觉得你们将会印象非常深刻。”他说。不过,特朗普没有透露具体有哪些举措,他的一些高级助手也表示并不清楚总统打算怎么做。

特朗普还提到了美墨之间的边境墙,并指责民主党有意在背后阻挠。他认为,因为修墙是自己的竞选口号之一,所以民主党才有意搞破坏,为的就是让自己实现不了竞选承诺。

他暗示可能对国会少数党议员的“阻挠议事法”(filibuster)做出回击。“阻挠议事法”是美国国会一项特殊的议事规则,通过不停地发表演说,阻止正在审议的议案或人事提名交付表决,是少数党议员最后一道抵抗手段。

特朗普指出,在没有阻挠议事的情况下,一个法案通过需要获得60票,而共和党只有51个席位,这意味着共和党需要再获得9个议席。

然而,共和党在11月进行的中期选举中得到60个席位的机会微乎及微。尽管如此,特朗普依旧表示,虽然这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但他们需要这样做。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