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欲推出“飞行汽车” 原来它有这么多好处!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5:06:39

日本政府欲推出“飞行汽车” 原来它有这么多好处!

日本政府急着推出“飞行汽车”,图为今日日本网的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严玉洁)想象一下,下班前在智能手机上预约“飞行汽车”,然后从办公室屋顶上车,不仅缩短了通勤时间,而且不再为停车而烦恼,你是不是很心动?

据今日日本网9月19日报道,这种令人心动的前景正在推动着日本政府的“飞行汽车”项目。全日空航空公司、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和一些专家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为该计划制定路线图。

负责该项目的日本政府官员海老原史成(Fumiaki Ebihara)介绍说,“飞行汽车”是指是电动或者混合电动、可无人驾驶、能垂直起降的飞机。“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日本有一个领先的好机会。”

目前,无人相信人类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坐上“飞行汽车”。这一领域仍然存在很多障碍,比如电池寿命、法规需求以及安全问题。不过,世界各地已经涌现出众多类似项目。

海老原说:“你可能会想到(美国科幻电影)《回到未来》、(日本动漫机器人)高达和哆啦A梦。到目前为止,这只是一个梦想。不过伴随着发动机和电池的创新,是时候让它成为现实了。”

截至目前,谷歌、无人机公司Ehang、中国吉利汽车以及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都在“飞行汽车”领域进行了投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不仅投资5亿美元与美国用车软件优步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还投资37.5万美元给日本初创公司Cartivator,该公司正致力于研发“飞行汽车”。

不过也有一些人对“飞行汽车”的前景表示怀疑,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是其中一员。他指出,即便是玩具无人机,都伴随着很大的噪音,而且会吹动大范围的空气,这就意味着比它还要重1000倍的东西根本不实用。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