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出资20亿美元邀美军基地 名字都想好了就叫“特朗普堡”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4:18:53
波兰出资20亿美元邀美军基地 名字都想好了就叫“特朗普堡”

9月18日,波兰总统杜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联合记者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高琳琳)美国总统特朗普素来喜欢用自己的名字来给建筑命名,比如最著名的“特朗普大楼”。于是,波兰总统杜达就提议,也用特朗普的名讳来命名波兰的永久美军基地,就叫“特朗普堡”(Fort Trump)。

据悉,9月18日,杜达到访华盛顿,并与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在记者会上,他表示希望美军能在波兰境内建立永久军事基地,波兰也愿意出资20亿美元(约合137亿元人民币)用于基地建设。

“我非常希望能在波兰建立一个永久性的美军基地,我们会把这个基地叫做‘特朗普堡’,我坚信这必将变为现实。我深信,这样的决定符合波兰和美国两国的利益。”杜达说。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杜达提出这项建议的时候,现场传来笑声。特朗普也露出微笑,并挑起眉毛。不过,他并没有对杜达的提议予以正面回应,只是赞许了波兰提供20亿美元建设资金的决定,同时表示正在考虑这项提议。

特朗普说,美国在欧洲驻军对于欧洲来说是地区安全的保障,美国也希望加大军费投入,同时实现波兰军队的现代化。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不忘顺带讽刺一下那些迟迟不愿提高军费开支的北约盟友。他表示,当美国在给那些“富豪国家”提供防御和保护的时候,他们却不愿意为美国的国防开支买单,这明显就是在利用美国。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