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首次就无核化步骤达成协议 金正恩:不久将访问韩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1:15:33
朝韩首次就无核化步骤达成协议 金正恩:不久将访问韩国

金正恩和文在寅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9月19日上午10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第二场会谈。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就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达成一致,商定随时沟通有效落实双方在军事领域达成的共识。

据报道,双方一对一闭门会谈结束后,金正恩和文在寅签署了就缓和军事紧张局势、推动半岛无核化的全面协议。据悉,这是朝韩双方首次就实现无核化的具体措施和步骤达成一致协议。

在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文在寅表示,韩朝第一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他说,朝鲜承诺在有关国家专家的见证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架,并表示半岛不久后就能实现永久性无核化。

他还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首尔,金正恩回应称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首尔。金正恩表示,《平壤共同宣言》将促进半岛和平,并将双方的联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自己也将会在将来访问韩国。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