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朝下榻百花园国宾馆 金正恩同车前往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3:58:10
文在寅访朝下榻百花园国宾馆 金正恩同车前往

图为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图片来源:《韩国先驱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高琳琳)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8日早上9时49分抵达朝鲜首都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启为期3天的访朝行程。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乘一辆车前往百花园国宾馆,这是朝鲜接待外国国家元首和政要的最高级别国宾馆。

2000年,时任美国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访朝期间就下榻在百花园国宾馆;2002年,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曾住在过这里。

而对于韩国领导人来说,百花园国宾馆也并不陌生。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曾分别于2000年和2007年访问朝鲜,与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会晤的地点就在百花园国宾馆;上世纪90年代,赴平壤进行朝韩高级别对话的韩方官员被安排在这里住。

建成于1983年的百花园国宾馆,沿着流经平壤的大同江而建,由三栋相互连接的三层小楼组成,最多可以同时供90人入住。

宾馆后面是一片茂盛的树林,前面则是碧波浩荡的大同江以及一片开阔的人工湖,还有精心修剪的草坪和百花盛开的花园。据悉,“百花园”的名字就由此而来。这里不仅景色宜人,更能确保外国政要的安全和隐私。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