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袭击洪水肆虐 一条推特帮助美国一家三口获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3:37:30
飓风袭击洪水肆虐 一条推特帮助美国一家三口获救

当地时间9月16日,“弗洛伦斯”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肆虐,狂风暴雨随之而来,当地迎来了超过60厘米的降水,一家农场遭洪水淹没。(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9月14日,飓风“弗洛伦斯”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随之而来的风暴潮和强降雨使得部分地区出现洪灾,不少房屋遭到水淹,许多人被困家中等待救援。

布里安娜·佩里(Breeanna Perry)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不过她并不是通过报警获得的营救,而是要感谢社交媒体惊人的传播速度。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报道,9月14日晚上,住在北卡罗来纳州新伯尔尼市的佩里还在家里悠闲地看电视,但当她起身时,却发现地上全都是水。屋子里的越来越多,水位以很快的速度不停地往上涨,她赶紧带着母亲和祖母跑到阁楼上避险。

佩里说,当时她曾经报警求助,但整个城市都受灾严重,根本无法没法来救她们。更糟糕的是,在15日凌晨1点半的时候,佩里家还停电了。

绝望之中,她在手机彻底没电之前发了最后一条推特求助。“如果有人能帮助(我们)……我们的车已经被泡在了水里,房子也被水淹了。(我们)被困在阁楼里。手机快没电了。请转发这条求助信息。” 佩里写到。

幸运的是,这条求助推文被网友转发了超过1万次,还获得了6000多次的点赞,几个小时之后一家三口终于得救了。

15日早上6点,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私人船主志愿组织“Cajun Navy”将一家人就出,并送到了新伯尔尼市北部的一家酒店。佩里表示,自己发出推特之后,根本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转发。

不过,当天这家酒店也受到洪水了洪水的影响,一无所有的佩里一家又不得不寻找新的避难所。与此同时,她的朋友也帮助她在众筹平台GoFundMe上筹钱。

当地政府表示,14日和15日两天,新伯尔尼市有成百上千人获救。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