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不抵债 数百万美国人身陷房贷深渊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6:54:00

资不抵债 数百万美国人身陷房贷深渊

资不抵债成了很多美国业主的心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高琳琳) 校车司机迈克·佩恩曾经租住在美国纽约市的一栋公寓楼的30层,但房子的条件并不好。窗户坏了,房东也只是用几块木板简单补了一下。

正因为居住环境差,所以当迈克和妻子盖尔在小报的广告上看到宾夕法尼亚州门罗县的一栋新房只卖不到20万美元(约合137万元人民币)的时候,就如同看到了能帮他们逃离“蜗居”的稻草。

于是,夫妻俩通过抵押贷款的方式,花费16.8万美元买下了这套4居室房子,社区里还有游泳池、网球场和会所。现如今,这套房子的价值还不到12年前买房时的一半,那个时候是美国房地产泡沫的鼎盛时期。

英国路透社9月14日的文章引用一家房地产追踪企业的数据指出,迈克位于纽约市西北80英里开外的房产正处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最为病态的地区。这里超过15%的房产拥有者都资不抵债,房子的价值根本抵不过他们所欠的贷款。

虽然全球已经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在危机中遭受重创的拉斯维加斯、匹兹堡和克利夫兰的经济都有所增长,但迈克夫妻俩以及大约510万美国业主,依旧生活在房地产泡沫破裂的阴影之下。

美国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ATTOM的资料显示,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美国将近10%的抵押贷款房产都严重资不抵债,这一比例是健康房地产发展状况的2倍,同时也意味着这些房产的市值至少比要还的贷款额低25%。

虽然情况依旧不乐观,但也已经比2012年的时候好很多,当时的平均房价跌入谷底,处于严重负资产水平的房屋达到1280万套,比例高达29%。

除了城市远郊区,军事社区也出现了大量的负资产房屋。在排名前10的负资产县当中,有5个都靠近军事基地。这里居住着大量现役和退伍军人,很多家庭都是通过退伍军人事务部获得资助的。

该部门一方面帮助军人更容易地获得申请抵押贷款的资格,但同时也尽力防止违约行为的发生,这也是许多军人自始至终都坚守负资产住房的一大原因。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军人的忠诚调查,一旦有过违约行为,就永远不可能得到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任何贷款。

路透社指出,房地产泡沫的受害者很容易就被忽视,因为很多地区的房价再次上涨并创下新高。而且,在负资产的美国,房产所有者还面临进退两难的处境。要么按照现价出售房产,那就要承受巨大损失,还是要拿出大笔钱来还贷;要么把房子租出去,但月租依然不够支付每个月的按揭。但如果不还钱,贷款人未来几年的信用记录都会受到影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