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络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 打造全天候沟通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14:06:03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14日在开城工业园区出席韩联络办公室(联办)揭牌仪式并致辞时表示,联办象征着朝韩和平,双方秉承朝韩领导人4月27日签署发表的《板门店宣言》精神,寄托全民族的愿望,在此开启历史新篇章。

韩联社报道,赵明均指出,从今天起,朝韩可365天24个小时直接讨论韩朝关系、半岛和平与繁荣相关事宜。联办将成为民族共同繁荣的摇篮。希望朝韩官员和专家在此积极讨论铁路、公路及山林等多方面的合作事宜,并探讨《10·4宣言》落实方案,推进“韩半岛新经济构想”联合研究。

谈到定于18-20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谈,赵明均说,期待此次会谈将巩固半岛和平氛围,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为推动朝韩关系稳步发展和早日实现和平,双方应当全力以赴。今后我们仍将面临不少挑战和问题,但是朝韩将不断进行对话与合作,一起走向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