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的一个口误 让现场尴尬了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7:58:42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孙若男) 日本文化会馆于13日在英国白金汉宫附近开幕,英国威廉王子出席开幕式,原本轻松的氛围却因为威廉王子的一句话而变得有些尴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当天英国媒体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陪同威廉王子参观日本文化会馆。威廉王子先是与学生探讨如何使用筷子,随后他问道:“你们吃过很多中国菜吧?”现场一下子有些尴尬。

威廉王子赶紧更正说:“抱歉,是日本料理。你们吃过很多日本料理吧?”

这是六周以来,第二次有英国代表犯了混淆中日的口误。7月,新任命的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首次出访中国,本想“套近乎”的亨特不慎将中国妻子说成是日本人,场面因此有一丝尴尬。不过他也赶紧改口说:“我妻子是中国人。”

英国媒体报道称,威廉王子在公开场合露面时很少出错。尽管这次参观中有这个小瑕疵,但余下的参观行程都非常成功,他在敬酒时喝了一些清酒,还品尝了名厨准备的三文鱼生鱼片。“我妻子和我都很喜欢寿司。当这里没有其他人时,我们可能会来这享用午餐,”威廉王子说。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