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我比特朗普聪明 若竞选总统稳赢他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3:49:36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孙若男)摩根大通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杰米·戴蒙12日上午放出豪言,称如果自己参加总统大选将打败特朗普。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称,有传言称特朗普对其在纽约社会的地位、如何赚钱以及他的智商等问题十分敏感,而戴蒙的一番言论无疑将狠狠刺痛特朗普的这些痛点。

戴蒙12日在摩根大通的总部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我认为我能打败特朗普。我跟他一样强硬,但我比他更聪明,我会做的很好。他想攻击我就攻击吧,这对我不会奏效,我会立刻反击。”

不过,他表示,参加总统大选的一大难题在于,如何赢得民主党的提名。“我不可能击败民主党内的自由派,”戴蒙说。

此外,他还特别强调特朗普在纽约的地位问题。“我是在皇后区一个相对贫穷的地方长大的,但我是银行家,我属于精英阶层。我不认为美国公众把特朗普当作精英阶层的一份子。他们认为他就是一个每天抨击精英的暴发户。”

此外,戴蒙强调自己是自力更生,白手起家,而特朗普最初的创业资金却是从其父亲那得来的100万美元。他还提到自己的妻子朱迪丝。他表示如果自己妻子是第一夫人,白宫将变得非常有趣。

不过,当天下午戴蒙就澄清说,自己不会参加2020年的总统竞选,“我本不该那么说。我不打算竞选总统。这证明我不可能是一个优秀的政治家。”

值得一提的是,戴蒙在特朗普的战略和政策论坛就职,在特朗普充满争议的种种做法后,许多高管纷纷选择辞职。没有辞职的戴蒙一度因此遭到外界批评。不过去年8月,特朗普因未能充分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而遭到批评时,特朗普解散了这个组织的委员会。

戴蒙表示,自己虽然不认同特朗普的政治观点,但是在论坛的委员会就职是自己的爱国责任。

报道称,戴蒙通过在摩根大通集团的股份而变身亿万富翁,长期以来他一直是民主党的金主。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有人猜测奥巴马将任命他为财政部长,结果最终人选却是蒂莫西·盖特纳。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戴蒙带领着摩根大通集团度过了难关,摩根大通集团成为当时唯一一家盈利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