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揭露白宫猛料新书1天卖出75万余本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1:09:43
爆款!揭露白宫猛料新书1天卖出75万余本

当地时间9月11日,曝光白宫内部猛料的新书《恐惧:特朗普的白宫》正式上架。(图片来源:《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高琳琳) 美国著名记者、“水门事件”揭露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特朗普的白宫》销售火爆,自9月11日上架以来,只用了短短1天时间就成为“爆款书”。

据美联社报道,负责这本书发行工作的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Simon & Schuster)12日透露,《恐惧:特朗普的白宫》开售1天便售出了超过75万册。

几乎可以肯定,伍德沃德的这本书将与另一本揭露白宫猛料的《火与怒》一样,成为销量超百万册的书籍。后者由迈克尔·沃尔夫撰写,爆料了特朗普身边的工作人员对其精神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对其是否有能力履行总统职责的质疑。

据悉,《恐惧:特朗普的白宫》纸质书、电子书还是有声读物的销售速度,都是非小说类读物中最快的。在此之前,销售速度最快的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004年出版的回忆录《我的生活》,但用了8天时间才销量破百万。

这本书可以说是未售先火,自上周有关它的新闻曝光之后,就一直占据美国时政新闻的头条位置。在书中,现任总统特朗普被描述成一个既没教养又不诚实、消息也不太灵通的总统,白宫西翼的工作人员一直都试图将他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就像面对所有反对自己的书籍一样,特朗普对书中所爆料的内容进行了谴责,称那些都不是事实。12日,特朗普次子埃里克也在电视节目上指责该书内容不实,但他自己反而因用词不当受到批评。

此外,由于《恐惧:特朗普的白宫》涉及诸多白宫内部不为人知的猛料,因此一些曾经和作者有过接触的前白宫官员都极力避嫌,与这本书撇清关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