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领导人批美国贸易战:防止灭霸消灭世界上一半的人口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6:42:15
亚洲国家领导人批美国贸易战:防止灭霸消灭世界上一半的人口

中国日报网9月12电(高琳琳)9月12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东南亚多国领导人一致批判美国所实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并表示进一步开放市场才是实现未来发展的唯一选择。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东南亚地区将努力保持市场和投资的开放,并保护“以规则为基础”运作的贸易体系。

而据澳大利亚《信使邮报》网站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更是用今年漫威的大热电影《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来比喻全球贸易战,指出:“当今的经济形势正在将我们引向‘无限战争’。”

对于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佐科还表示,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还从未有过像如今一样激烈的贸易战出现。他认为,贸易战只会阻碍全球经济向前发展的步伐,并有可能降低数十亿人的生活水平。

美联社报道称,虽然没有指名道姓地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但佐科说到《复联3》大反派灭霸的时候,引发大家会意的哈哈大笑。

佐科说:“请放心,我和我的复仇者伙伴们已经做好准备,防止灭霸消灭世界上一半的人口。”

他还提到,在电影里灭霸一直坚信为了成功,其他人就必须要投降,但这个想法根本就是错误的;而灭霸还认为,一部分人的崛起就意味着另一些人的衰落,这个观点也是错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