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之殇:没有机会看到这个世界的孩子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2 13:05:43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高琳琳) 9月11日,美国纽约举行9·11事件纪念日。在纪念活动上,事件遇难者的名字再次被诵读,其中还包括10位不幸遇难的孕妇和她们没有出生的孩子。

如果悲剧没有发生,这些孩子如今也应该年满16岁了,时间没过一年这些孩子所错过的生活就又多了一年。其实,人们不可能对这些从未出世的孩子有任何记忆,因为他们连这个世界的一口空气都没有呼吸过。大家也只能想象他们可能是什么样的,又应该会变成什么样。

最初几年,人们还能安慰自己,说至少邪恶势力唤起了大家内心的善良和美好,就像冲进熊熊燃烧的世贸中心大楼救人的警察和消防员。

9·11之后数年之内,遇难者身份陆续得到确认,同时每个人还有一份记录着生前最值得铭记事物的档案。通过这些档案,人们才明白彼此应该珍惜的究竟是什么。

上午9点59分,这是9·11事件发生时第一座塔楼倒塌的时间。在今年的纪念活动上,广场上响起了钟声,宣读遇难者名字的声音也停了下来,人们陷入了静默。遇难者中包括警官莫伊拉·史密斯,在事件中她被拍到带着一名受伤流血的企业高管逃到安全地带,紧接着又返回世贸中心南塔,试图营救其他人,却最终不幸牺牲,留下了年幼的女儿。她为整个国家的民众树立一个了勇敢无私的榜样。

遇难者姓名的宣读在10点28分时再次暂停,警铃再次响起。这是第二座塔楼倒塌的时刻,人们再次陷入静默。

遇难者中,还包括纽约港务局警长凯西·马扎,她协助疏散了几位平民。最后,人们找到她的遗体时,发现她和其他4名新泽西港务警局警察围着一名女性的遗体,他们曾试图将这位受伤的女性抬到安全的地方。

其中一名警察活了下来,目前在反恐部门工作。自从9·11事件之后,他用很多年的时间试图挫败其他恐怖袭击事件,但又如何能时时刻刻保护所有地方呢?

报道提到,有人说,前不久刚刚去世的约翰·麦凯恩议员有句话说的很对。他曾经说,美国面临的是一场持续20甚至30年的反恐战争。如果算上1993年那次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发生的爆炸事件,美国的反恐之战真的持续了有20年时间。

莫妮卡·罗德里格斯·史密斯和她未出世的孩子在1993年纽约世贸中心爆炸事件中不幸遇难,那是她休产假之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在和丈夫爱德华吃完早餐、亲吻道别之后,莫妮卡便出门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家中。

丈夫爱德华说,他们夫妻二人当时已经知道宝宝是男孩,还起好了名字,叫小爱德华。然而,他的世界在那天彻底改变,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孩子都离开了人世。而如果宝宝能够顺利降生,如今也该25岁了。

9月10日,在南塔的纪念池旁边,站着刚刚退休不久的纽约消防局局长约瑟夫·普法伊费尔。2001年9月11日早上,他接到了曼哈顿闹市区一起疑似煤气泄漏事故的报警,当他抬起头的时候,恰好看到第一架飞机撞向双子塔。于是,他通过无线电报告说,那看起来像是恐怖袭击。约瑟夫是第一个对现场做出反应的警官,而他的兄弟凯文中尉则不幸牺牲。

如今,约瑟夫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危机管理项目的高级研究员。他用9·11事件带来的教训,努力改进在应对紧急情况方面的协调与合作,其中既包括国内的协调配合,也包括国际合作。

正是因为有了像约瑟夫这样有亲身经历和经验的人,消防员、警察、军人等等才能更好地完成他们的使命,并且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团结协作。

在北面的纪念池旁,有人为T.J. 哈格雷夫斯献上了4朵玫瑰花,童星出身的哈格雷夫斯后来成为了坎托·菲茨杰拉德公司的副总裁。一位应该是哈格雷夫斯家人的女士跪在白色的玫瑰花前,呼吸着花朵的芳香,仿佛能够闻到哈格雷夫斯身上一切美好的东西。

等到明年,这些遇难者的名字依旧会再被宣读一遍,其中当然也包括那些没能出世的孩子。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