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打脸”特朗普:推文引用数据有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3:45:38

白宫经济顾问“打脸”特朗普:推文引用数据有误

8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夫人梅拉尼娅准备离开白宫。(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特9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特朗普总统近日发布的一则推文所引用的数据有误。

特朗普10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4.2%)高于失业率(3.9%),这在100多年来尚属首次。”

《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网、彭博新闻社等媒体纷纷报道称,这条推文里的信息不实。报道指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高于失业率这一现象多次出现,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第一季度。

哈西特指出,特朗普总统应该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高于失业率在过去10年里都不曾有过。“的确,这是10年来的最高点。在某些时候,有些人可能会在给他传递信息时加个零,他们本不应该那样做。你必须和总统讨论这个数字的来源,正确的数据是10年。”

他同时表示,不知道特朗普是如何获得这一虚假信息的。

这不是哈西特第一次怼特朗普。数月前,特朗普打破先例,在政府公布数据前,先在推特上宣扬尚未公开的相关数据。哈西特随后在《华盛顿邮报》组织的一场活动中指出,在数据正式公布前,总统最好不要先发推文。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