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料:国务卿蓬佩奥租房住 房屋条件一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3:15:30

美媒爆料:国务卿蓬佩奥租房住 房屋条件一般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 搬到华盛顿之前,担任堪萨斯州国会议员的迈克•蓬佩奥住在威奇托市一栋建筑面积达5500平方英尺(约合511平方米)的豪宅里,这栋豪宅占地面积2.3英亩(约合9308平方米),不仅装修奢华,还配有网球场、游泳池和私人游艇码头。

可是,随着蓬佩奥升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后又接任国务卿,他的居住条件却“降级”了。迫于华盛顿的高昂房价,蓬佩奥夫妇只能在临近的弗吉尼亚州租住一栋不大的房屋。

不过,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蓬佩奥的居住条件即将“升级”,而这必须要感谢联邦政府。

报道称,经过数月的私下磋商,美国国防部终于同意接纳蓬佩奥为租客,把华盛顿市内某军事基地的一套住房租给蓬佩奥。国防部发言人希瑟•诺尔特不愿透露这套住房的具体位置,但她强调房屋条件只能称得上一般,并且让蓬佩奥住在这里还能给纳税人省下每年超过40万美元(约合274万元人民币)的安保费用。

“国务卿将会自掏腰包按照市场价格支付房租,”诺尔特表示,“相较于其他备选项,(蓬佩奥)住在这里可以为纳税人省下很大一笔钱。”

诺尔特宣称,现在国防部必须在蓬佩奥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租住地部署充足的安保力量,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保障,每年花销超过200万美元(约合1372万元人民币)。尽管如此,蓬佩奥的租住地仍然不算是“足够安全”。而蓬佩奥搬至军方住宅后,国防部的安保费用可减少至每年约160万美元(约合1098万元人民币),并且能够提供更好的保护。

几个月前,据国防部和国务院的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奥提出申请希望能够搬至位于华盛顿雾谷社区的波多马克山居住。波多马克山占地面积约11.8英亩(约合47753平方米),与国防部总部隔街相望,自1791年起划归联邦政府所有,其内有几栋办公大楼(中央情报局前总部大楼也位于此地)和三栋建于1908年左右的住宅楼。这三栋住宅楼均划归海军管辖,其中一栋是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的居住地。

《纽约时报》指出,长期以来,除了军方人员和总统之外,美国并没有为常驻华盛顿的政府雇员提供住房的传统,就连为副总统提供住房也是在1974年才首次开了先河。2008年,美国通过特别立法,规定国防部长亦可享受住房福利。当时,时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租下了波多马克山上的一栋住宅。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