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航天又添里程碑 民企首次发射三颗卫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3:08:04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 据《印度时报》报道,9月5日,中国一家民营企业首次利用该公司自己的亚轨道火箭,成功地将三颗微型卫星送入太空。

当天下午1点,总部设在北京的i-Space公司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这三颗卫星,这是该公司的火箭第二次升空。今年4月,该公司已经在海南发射了第一款自主研发的SQX火箭。

而此次发射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民营企业第一次在国家级航天发射场完成商业发射任务,这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中国航天工业的一项里程碑。

据悉,i-Space是由一群中国资深火箭专家成立的航天创业公司,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火箭正是由该公司开发和生产的SQX-1Z为一级固体亚轨道探空火箭,全长9.5米,直径1.4米,最大设计飞行速度为每秒1.5公里。

报道称,当天这枚火箭飞行了超过460秒,升空高度达到108公里,之后将三颗微型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三颗卫星也都来自中国的民营企业,一颗属于总部设在北京的卫星制造企业ZeroG Lab,另外两颗来自成都卫星设计和数据分析企业ADA-Space。三颗卫星将沿亚轨道运行一段时间,然后返回地面。

《印度时报》报道表示,中国的国家级航天工业发展良好。除了执行载人航天任务、2022年前建成中国自己的空间站之外,中国也正在准备今年内将着陆器和月球车送上月球。此外,中国政府也同样鼓励民营力量参与航天工业的研究和开发。

(译者:李保凤 编辑:党超峰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