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美国工人对薪酬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1:32:39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妮思娜) 据美国《盖洛普》网站报道,43%的美国工人认为他们的薪水偏低,50%的人认为薪酬水平适当,5%的人认为其薪水过高。调查显示,认为薪水过低的工人比例和8年前几乎是一样的,尽管八年前的失业率要比现在高得多,对找到好工作的乐观程度也远低于现在。

盖洛普第一次做薪酬调查是在2008年8月份,当时超过一半(51%)的人表示薪水偏低,49%的人认为薪酬正合适(46%),还有人(3%)认为他们的薪水过高了。那时的美国正处在2007-2009年的经济大萧条之中,全球金融危机也仅仅刚过去几周。

2010年8月份,美国已走出经济衰退,但失业率依旧很高,只有较少的美国人对于能够寻找到好工作保持乐观的态度。在过去8年期间,这两项衡量美国工人生活水平的指标大大改善。

2018年7月,美国的失业率为3.9%,从今年3月起,美国失业率终于从过去17年的4.0%以上降下来了。盖洛普在2010年8月初的调查显示,当时美国的失业率为9.5%。

2010年8月,只有10%的美国人认为能够找到高质量的好工作,而现在有65%的人这么认为。

过去8年美国经济进步有目共睹,但美国工人实际工资增长却不温不火。在经济衰退前的几年中,时薪通常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但近年来,每年增幅仅介于2%至3%之间。工资缓慢增长似乎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的美国人仍然会像几年前高失业率时一样感到薪水过低。

经济学家认为,不断增加的福利成本、缺乏具有高薪工作所需技能的工人以及工会衰落是部分原因。

薪水低并不影响对工作的满意度

虽然超过四分之一的工人认为他们工资过低,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在那些认为薪水过低的人中,绝大多数(85%)表示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其中三分之一(33%)的人表示他们“完全满意”。大约一半(51%)的人表示他们对薪水感到满意,而那些认为自己薪酬水平适当的人更有可能对自己的工资(98%)和工作(97%)感到满意。

同时,认为没有得到足够的报酬与认为没有好的工作机会的想法之间并没有密切关联。超过一半(59%)认为自己薪水过低的人表示“现在是在美国寻找好工作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