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名记者新书得罪特朗普 白宫火气未消:不排除提起诉讼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1:02:28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资深记者、“水门事件”揭露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白宫里的特朗普》将正式发售,其中他引用了多位政府官员的话。不过一些官员直接否认曾说过那些话,白宫10日也公开表态称,伍德沃德“草率”又“粗心”。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10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表示不排除对伍德沃德提起法律诉讼的可能。“很多人站出来表示,对于那些所谓出自他们的引语,伍德沃德并没向他们求证过。对于一本做出如此无耻声明的书来说,甚至不愿花时间去雇佣一个10美元的实况调查员来打电话核实引言是否真实,这实在太草率了。”

桑德斯还说:“如果没有付出努力,这样写书也太过粗心和鲁莽了。”她指出,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以及特朗普前律师约翰·多德都驳斥了书中有关自己的言论。“我认为,这些才是政府内部更加可信的消息来源和声音,这也可以准确地告诉大家,在我身后的白宫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有人提问,特朗普是否会对伍德沃德的新书提起诉讼?桑德斯表示:“(如果起诉,)我们会随时通知你的。”外界建议白宫发布一份具体声明,指出伍德沃德的书中究竟有哪些不准确的信息。不过桑德斯表示不打算这么做,“我认为那完全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伍德沃德的新书中包含多位高级政府官员质疑总统能力的案例,其中提到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曾从特朗普的办公桌上偷走文件,目的是阻止特朗普在上面签字。

自9月4日这本新书的摘录首次披露后,白宫就一直在驳斥伍德沃德,特朗普也一直攻击他。9月10日,特朗普称这本书完全是个笑话,并指责伍德沃德是说谎的人。

不理会白宫的种种回应,伍德沃德坚持自己的报道。他曾在9日表示,凯利和马蒂斯的驳斥“没有讲实话”。

报道称,为了这本新书,伍德沃德采访一手消息来源,翻阅会议记录、个人日记和档案文件等,花费了大量时间。此前伍德沃德曾出版有关前任政府的系列书籍,其中大部分都非常畅销。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