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移民美国两个月 中国夫妇遭恶浪卷走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08:02:34
刚移民美国两个月 中国夫妇遭恶浪卷走身亡

                                          中国夫妇出事的地点 (图片来源:俄勒冈州警局)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 一对刚移民美国的中国夫妇,当地时间9日带着10岁女儿到俄勒冈州海边野餐时,被大浪卷走身亡,女儿没有受到浪潮波及,幸存下来。

据美联社报道,俄勒冈州警方称,9月9日下午5点30分左右,49岁陈妙婵(音)和41岁的朱文军(音)带着女儿正在迪波湾附近野餐,当时3人沿着步道走到岩石边,突然一阵大浪冲刷上岩石,将夫妇二人吞没卷入海中,女儿则没有受伤。

在接到报案后,海岸警卫队派出直升机与船只进行紧急搜查,直升机大约6点30分发现夫妇的踪影,2人当时已失去意识。救援队将夫妇救起送到附近一个州立公园后,再送院抢救,二人最终伤重不治。

据悉,这个家庭在今年7月刚刚移民美国,俄勒冈州政府机构目前将这对不幸罹难夫妇的女儿安置在当地的寄养家庭中,稍后会与她的亲人商讨进一步安排。

太平洋西北部沿岸地区不时有人被疯狗浪夺去生命。所谓疯狗浪,又称异常巨浪,是指比有效波高多出1倍的巨浪。疯狗浪其实是海洋中的一种涌浪,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无风三尺浪”,对人或船只产生严重威胁。

俄勒冈州立大学专家奥兹坎哈勒表示,海岸线的性质令到北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特别容易出现疯狗浪,呼吁到当地海滩的人,最好先了解波浪活动,并确保逃生路线不受岩石或悬崖阻挡。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