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宣布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7:31:27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妮思娜) 美国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10日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设于华盛顿的办事处,理由是为了迫使巴勒斯坦领导层参与到中东和平进程的努力中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预计在10日发表演讲中称,“美国将始终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以色列站在一起。由于巴勒斯坦拒绝与以色列开启直接且有意义的谈判,因此特朗普政府将不会允许巴解组织继续在华盛顿设立办事处。”

据报道,博尔顿还计​​划以同样的言论威胁国际刑事法院,并表示如果美国和以色列遭到调查,美国将对该组织实施制裁。博尔顿将会在演讲稿提到:“如果国际刑事法院追查我们、以色列或我们的其他盟友,我们不会坐视不管。我们将对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和检察官在美国金融体系中的基金会实施制裁,并在美国刑事体系中追诉他们。对于协助国际刑事法院调查美国人的任何公司或国家,我们也会这样做。”

白宫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在考虑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设于华盛顿的办事处,除非巴勒斯坦领导人与以色列进行认真的和平谈判。当时的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认为巴解组织曾向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以色列人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的罪行,这违反了美国国内的相关法律。美方认为对这种违规行为的处罚是关闭其在华盛顿的办事处。

去年9月,巴勒斯坦领导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呼吁国际法院调查并起诉参与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和“入侵”巴勒斯坦行动的以方官员。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