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 暂停对外出口猪肉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6:07:35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妮思娜) 据法新社9月10日报道,日本当局9日宣布,该国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已经宰杀600多头猪并暂停猪肉出口。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中部地区的一个农场上周遭遇这种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导致80头猪死亡。

他表示,最初对农场进行猪瘟测试时,结果为阴性;而后续测试结果却呈阳性,农场不得不将全部610头猪杀掉。

该官员说:“我们目前正在处理该农场的猪并对农场进行消毒。”他补充道,官员们已经在通往该农场的路上设置了灭菌点。

农林水产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已成立专家小组负责分析感染的可能途径。

在确认猪瘟疫情后,日本停止猪肉出口。据统计,去年日本出口约900万美元(约合人民6173万元)生猪肉。

日本上次爆发猪瘟是在1992年。目前,这种疾病仍在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许多地方继续肆虐。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