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争取竞选连任 将修宪作为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5:06:53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启动自民党总裁的竞选活动。他为自己任内的经济纪录辩护,并誓言将进行具有争议性的战后宪法改革。

据法新社报道,自民党将于9月20日举行总裁选举,当选者将自动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唯一竞争对手是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外界预料安倍将轻易获胜,进而有机会成为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

安倍10日表示:“现在是处理宪法改革的时候了。”他的目标是在今年底把宪法改革案送交国会。

日本宪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日本放弃战争、不维持武力、不拥有宣战权,因此使这部宪法称为“和平宪法”。这个规定使日本设备精良的自卫队的角色卡在宪法的灰色地带。

在10日的竞选活动中,安倍也宣扬他提倡的“安倍经济学”成果。他说:“社会上,求职比例已经达到历史新高,我们能够重获繁荣的经济。”

日本即将主办两场重大国际体育活动,分别是2019年世界杯橄榄球赛以及2022年奥运会。安倍也表示,他促进观光的政策已经奏效,是提升日本经济的另一个推动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