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0家行业协会呼吁勿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来源:新华网
2018-09-07 20:49:06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 高攀 杨承霖)美国150家行业协会6日联合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呼吁不要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警告加征关税将严重破坏全球供应链,并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这150家行业协会代表美国制造商、农民、零售商、科技企业、天然气和石油公司、进口商、出口商和其他供应链利益攸关方。在写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信中,他们警告说单边加征关税的做法不会带来有意义的谈判或让步,只会招致反制措施。

联名信说,全球供应链非常复杂,美国企业通常需要花费多年时间才能找到满足生产标准、规模和成本要求的合作伙伴。联名信还说,美国政府“高估”了美国企业将供应链转移出中国,以及美国农民、渔民寻找到替代中国出口市场的能力。

这些行业协会强调,为进口中国商品支付关税的是美国企业和民众,并非中国企业。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将增加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开支,并削弱美国制造商和服务商的竞争力。

他们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这将导致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每年额外支付625亿美元。而2017年美国对全部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总额仅约330亿美元。

他们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中国采取进一步关税行动,并与中国开启全面谈判以解决贸易和投资问题,避免经贸摩擦进一步升级。

在美国政府8月底召开的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上,有300多名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发言,其中绝大多数都反对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表示,如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