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集体坟墓埋葬上百具尸体 很可能与这事儿有关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7:06:06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孙若男) 墨西哥检方9月6日称,韦拉克鲁斯州发现一处集体墓地,里面至少有166具尸体。这是该国迄今发现的最大规模墓地之一。此前,贩毒团伙曾在该地区爆发血腥地盘之争。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墓地位于韦拉克鲁斯中部,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官方并未对外披露其准确位置。

法医专家目前仍在坟墓现场展开工作。当地检方通过无人机和探地雷达来搜寻尸体。照片显示,调查人员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白手套,在浓密的树丛中搜寻尸体。

该州检察官乔治·温克勒称,自8月8日开始挖掘这个乱葬岗以来,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200件衣服、144张身份证以及一些个人物品。

韦拉克鲁斯州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一位知情人称有数百人被埋葬在那里。“根据对上述发现的法医分析,已经确定这是拥有至少两年历史的秘密墓地。”

有人指责称,韦拉克鲁斯州前州长哈维尔·杜阿尔特应为该州一系列的侵犯人权事件负责。该州两个前警察局长和一系列前官员都被指控在2010年至2016年杜阿尔特执政期间组织了绑架和谋杀小组,以此排除异己。

目前,杜阿尔特已因贪污罪入狱,等待最后的审判。检方指控他盗用数亿美元公款,用于购买豪宅、度假屋和纯种马等,这些违法行为导致韦拉克鲁斯州险些破产。

在韦拉克鲁斯州另一处2016年发现的集体墓地中,大批失踪人员的家属仍在搜寻家人的尸体。截至目前,人们已在那里发现了280具尸体。

一些家属称他们最近得到毒贩子的消息,附近还有一个乱葬岗,里面有500具尸体,尚不清楚它是否就是已经找到166具尸体的坟地。

2006年墨西哥部署军队打击贩毒集团以来,该国发生一连串的暴力袭击。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万人被杀,仅去年一年就有约2.8万人,此外还有3.7万人失踪。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