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曝光者:特朗普想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助手为阻止偷藏文件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7:00:29

“水门事件”曝光者:特朗普想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助手为阻止偷藏文件

伍德沃德在新书中公布的一份文件草案。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水门事件”曝光者鲍勃·伍德沃德在即将上架的新书中爆料称,总统特朗普一度想要退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时任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偷偷藏起了这份文件草案。

根据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这份文件草案指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不符合美国的总体经济利益”,美国准备与韩国就新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该文件草案的落款日期是2017年9月5日,就在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举行双边会谈之前。不过在特朗普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签名栏里,并没有他们的签名。

科恩据信曾向一位同事吹嘘称:“我从总统办公室里偷走了它……我不会让他看到,他永远看不到这份文件,我得保护这个国家。”据悉,科恩担心一旦特朗普签署这份文件,可能会危及美国正准备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绝密国家安全计划。

特朗普回应称:“这是假的,是编造的,没有人从我那里拿走任何东西。”

伍德沃德指出,特朗普一直想取消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科恩为打消他的念头去求助国防部长马蒂斯。马蒂斯告诉特朗普:“我们需要韩国这个盟友。也许贸易看起来与之无关,但是它是重中之重。”特朗普最终没有破坏两国之间的贸易协议。

这本新书还透露,科恩回忆称,他1/3的工作是对特朗普一些极其危险的想法做出反馈,并给出理由让他相信那不是个好主意。

事实上,特朗普似乎一直不喜欢对外贸易。根据伍德沃德获得的一份笔记,特朗普在准备一份演讲时,在笔记上写道“贸易是有害的”。

伍德沃德分析称,尽管特朗普最终没有在演讲中说出这样的话,但是这是对其“保护主义、孤立主义和狂热的美国民族主义”的“最真实表达”。

据悉,《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将在当地时间9月11日正式上架。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