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遇刺 警方:不清楚是否有政治动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1:47:08

巴西总统候选人博尔索纳罗遇刺 警方:不清楚是否有政治动机

巴西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巴西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在竞选活动中遇袭受伤,伤势严重,不过目前状况稳定。

博尔索纳罗的儿子弗拉维奥·博尔索纳罗在推特上说,父亲的肝脏、肺部和肠道都受伤了。“他流了很多血,被送到医院时濒临死亡。他现在似乎已经处于稳定状态了。”

博尔索纳罗的竞选搭档安东尼奥·汉密尔顿·莫朗将军告诉路透社:“博尔索纳罗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他现在还好,但是仍然很虚弱。”

博尔索纳罗是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茹伊斯—迪福拉市参加竞选活动时遇袭的。当地一家医院的发言人证实他已经接受了手术,但是没有提供目前状态或者伤情的具体信息。

巴西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袭击发生时,博尔索纳罗身边是有警察在提供保护的,行刺者已经被抓到,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

当地警方发言人维托尔·阿尔布开克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这起事件中是否有政治动机。”

博尔索纳罗担任国会议员长达近30年,常说警察可以随意杀死可疑的毒贩和其他罪犯。博尔索纳罗目前正因发表的讲话面临最高法院的审判,检察官称他煽动仇恨和强奸。他则辩称,这起指控有政治动机。

事实上,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巴西暴力事件频发,该国的凶杀案数量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政治暴力在地方上更是常见。在2016年拜沙达·弗卢米嫩斯(Baixada Fluminense)市议会选举前的几个月里,至少有13名政治家和议员候选人被谋杀。

此次博尔索纳罗遇刺后,巴西总统特梅尔以及博尔索纳罗的竞争对手西罗·戈梅斯、玛丽娜·席尔瓦、热拉尔多·阿尔克明都表达了对袭击事件的愤慨。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