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地震致2人死亡38人失踪 全岛停电预计一周恢复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5:53:14

日本北海道地震致2人死亡38人失踪 全岛停电预计一周恢复

图为搜救人员在找寻地震幸存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3点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4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38人失踪。搜救人员正在检查被毁的房屋,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地震导致北海道530万居民的家中停电。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有5人目前“无反应”。在日本,某人被正式确认死亡前,通常先会被认定为“无反应”。此外,地震还导致120人受伤。

航空影像显示,在北海道南部的厚真,有数十处山体滑坡,绿色田野边堆积着大量红土和倒下的树木。当地一名男子称:“地震非常恐怖,我以为房子都要塌了。”

在札幌东南部,有照片显示道路裂开,泥浆随处可见。此外,电视画面显示,由于整个北海道停电,道路的信号灯已无法工作,因此警察需要亲自指挥交通。北海道地区的主要机场也已关闭,岛上所有火车均停运。

地震发生后,北海道电力公司紧急关闭了所有火力发电厂,导致整个北海道地区停电。这也是1951年北海道电力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出现整个地区全名停电的情况。

当地政府表示,Tomato-Atsuma发电厂在地震中受损,它负责向岛上295万居民中提供一半的电力。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宣布,电力公司6日试图通过水电和其他化石燃料发电来恢复部分电力,并计划在7日之前让其他发电厂都能重新运转。据估计,全面恢复北海道居民的电力供应可能需要一周时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