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与会人士:中国组织有方 宾至如归

作者:严玉洁 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1:38:02

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与会人士:中国组织有方 宾至如归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桌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严玉洁 潘一侨)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非洲多国新闻界人士纷纷点赞称,中国组织有方,他们感到宾至如归。

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与会人士:中国组织有方 宾至如归

9月4日,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记者斯蒂芬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南苏丹国家广播公司记者斯蒂芬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我看来,此次北京峰会组织得太好了,无论是后勤保障、安全系数还是信息透明度。比如说,中方为此次峰会设立了新闻中心,让记者们更容易获得所需信息。”

就峰会本身而言,斯蒂芬认为,它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共同探讨自身面临的挑战,并向彼此伸出援手。

斯蒂芬进一步指出,此次峰会将对未来的中非关系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他说:“中非领导人一致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至2021年)》,要在未来3年里为共同利益而奋斗。中非双方都致力于在未来3年里取得更多成就。”

他最后表示:“中国勇于承担责任支持非洲发展,我对此心怀感激。”

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与会人士:中国组织有方 宾至如归

9月4日,喀麦隆《论坛报》记者克里斯托弗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克里斯托弗说:“毫无疑问,中国对此次峰会组织有方。我已经在这里待了6个月,见证了中国是如何准备这场峰会的。在这为期2天的峰会里,每个受邀人士都得到了很好的招待,宾至如归。”

塞内加尔接替南非出任中非合作论坛下一任非方主席国。克里斯托弗对此表示,他相信塞内加尔将胜任主席国的各项工作,并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因为这个国家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稳步发展,而且该国总统马基·萨勒是一个杰出的领导人,精力充沛、富有干劲”。

他说:“与中国合作,是非洲的愿景。非洲希望通过与中方的合作,推动工业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建设,这些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至2021年)》中都有所体现。”

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与会人士:中国组织有方 宾至如归

9月4日,几内亚比绍国家电视台记者康代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几内亚比绍国家电视台记者康代称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非常完美,每个细节都很贴心、周到,外籍记者们可以及时、顺利地发回报道。中国的对非政策帮助非洲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很多困难。

康代对于中非合作论坛新任共同主席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充满信心,称萨勒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职位。他们两国是邻国,所以对彼此非常熟悉。康代相信塞内加尔有信心、有能力办好下届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同时表示自己的国家有责任帮助塞内加尔一起做好主席国任期内的各项工作。

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与会人士:中国组织有方 宾至如归

9月4日,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记者扎洛莫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纳米比亚国家电视台记者扎洛莫说,在此次北京峰会所达成的成果,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方推出的“八大行动”。

据悉,“八大行动”包括实施产业促进行动、实施设施联通行动、实施贸易便利行动、实施绿色发展行动、实施能力建设行动、实施健康卫生行动、实施人文交流行动和实施和平安全行动。

扎洛莫说:“这些正是非洲人民所期待的。我们相信‘八大行动’将让非洲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就像中国一样。”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