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治国难两全 新西兰总理为给女儿哺乳多花政府35万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7:14:28
带娃治国难两全 新西兰总理为给女儿哺乳多花政府35万元

杰辛达·阿德恩和伴侣克拉克·盖福德的孩子刚刚出生不久。(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高琳琳) 对于刚生完孩子不久的妈妈们来说,给孩子喂奶绝对是头等大事,为此经常会打乱已经安排好的事情。这原本也是人之常情,但刚当上妈妈不久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就因此遭到批评,因为她喂一次奶的花销有点儿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4日报道,阿德恩11周大的女儿妮(Neve)还在哺乳期,阿德恩为此决定,在为期3天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只待1天就离开,而且还不跟副总理温斯顿·彼得斯同机前往。

也就是说,有关方面必须再单独为阿德恩安排一次飞行,额外支出4万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

对此,阿德恩解释称,因为女儿太小,还不能接种必要的疫苗,没办法带她去“出差”,所以“为了履行总理的责任”,这笔旅行开销是必要支出。

她还说,只能在缩短行程和完全不去之间选择,但无论选哪个都会被骂。

一些评论家批评阿德恩这么做太浪费,认为她之所以不跟副总理彼得斯一起去,是怕被对方抢了风头。新西兰“新闻中心”网站(Newshub)主持人邓肯·加纳表示,虽然自己很理解初为父母的人想时刻待在孩子身边的心情,但阿德恩如果选择陪孩子,就应该推掉行程。

时政新闻记者巴里·索珀也认为,即便阿德恩因为孩子的缘故选择不出席论坛,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能理解。

当然,也有人力挺阿德恩。专门撰写育儿文章的作者艾米丽就认为,阿德恩只是因为做了母亲该做的事情而遭到批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