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各界点赞中非峰会:促进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20:58:56

中国日报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严玉洁)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峰会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值此之际,非洲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期待中非合作进一步惠及双方民众。

非洲各界点赞中非峰会:促进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刚果(布)民议会最年轻议员安东尼。(资料图)

刚果(布)民议会最年轻议员安东尼: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契机

安东尼6月前往中国参加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此次活动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爱国主义、活力和合作是他对中国的整体印象。

他说,中国是一个有合作精神的国家。“中国改革自己的发展道路,与外部伙伴平等合作。中国高度重视对外关系……我认为中非关系是非洲大陆赖以发展的重要资产。中国与非洲伙伴一起走在发展的道路上,并且中国一直竭力避免干涉非洲国家内部事务。”

在安东尼眼中,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遇,它能提供契机,让双方领导人共商合作大计。

在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时,他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倡议,是发展的助力。

非洲各界点赞中非峰会:促进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加纳《商务金融时报》记者本森·阿富尔。(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纳《商务金融时报》记者本森·阿富尔:期待中非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阿富尔指出,中非关系正在发展壮大,中国人致力于在非洲经商,试图给当地创造就业机会,进一步推动非洲国家的发展。

不过,阿富尔同时指出,中非关系还有加强的空间,需要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希望中非双方借助此次峰会的契机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我们应该着眼未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那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合作共赢。”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他期待中国从非洲进口更多货物,设立更多工厂,给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阿富尔表示,这是一项伟大的倡议,中国通过这项倡议推动沿线国家实现共同的经济利益。

非洲各界点赞中非峰会:促进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几内亚比绍国家电视台记者阿玛蒂雅内·康代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几内亚比绍国家电视台记者阿玛蒂雅内·康代:希望北京峰会进一步助推中非合作

康代说,伟大、强大、勤奋是他对中国的整体感受。

他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一个贫困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就足以证明,中国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中国人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未来想要走向何方。”

康代指出,截至目前,中非合作成果丰硕,实现了互利共赢。“不过,中非合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虽然历来很成功,还是希望在新阶段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他表示,此次北京峰会是合作的转折点,希望它能给中非人民带来更大的实惠。

非洲各界点赞中非峰会:促进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布隆迪《新生报》记者樊尚·姆博尼汉奎耶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布隆迪《新生报》记者樊尚·姆博尼汉奎耶:“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全世界

姆博尼汉奎耶说,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

他指出:“中非合作目前正处于很高的水平上。” 5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了第三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6月,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举办。

他对“一带一路”倡议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是一项很好的倡议,对非洲、欧洲、美国的发展都有推动作用。”

非洲各界点赞中非峰会:促进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克里斯托弗在接受采访(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潘一侨)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克里斯托弗:期待中非合作进一步惠及两国人民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克里斯托弗说,中国很好,殷勤好客,非常热情。

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非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对双方的合作产生巨大影响。”

不过克里斯托弗也指出,我们还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让中非两国民众真正感受到这些影响。“比如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如果非洲人因为中国投资获得更多就业机会,中国人也因为非洲投资而找到更多工作岗位,双方的民众就会切实感受到中非合作的影响。”

他进一步表示,非洲政府应该改善经商环境,以便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非洲人也应该进一步加强对华投资,虽然目前已经有数量可观的非洲对华投资,但是还需要得到进一步发展。

在克里斯托弗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他表示,喀麦隆等非洲国家需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援,以便发展空中、铁路交通,而发达的交通又会反过来促进投资的发展。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