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吃紧 特朗普叫停美联邦雇员加薪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6:21:42

中国日报网8月31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一项原定明年1月实行的公务员加薪计划,理由是预算吃紧。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30日告知美国国会,取消加薪计划。按照该计划,大多数联邦政府公务员将从2019年1月起整体加薪2.1%,部分加薪幅度可达25.7%。特朗普说:“我们必须持续努力,保障我国财务处于可持续的轨道上,而联邦政府预算无法承担这样的增长。”

特朗普还表示,联邦政府的人力开支相当“可观”,呼吁根据工作表现发放公务员薪水,从而留住“表现好又有特殊能力的联邦公务员”。

特朗普因此招致民主党和工会的批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汤姆•佩雷斯称特朗普此举是“给美国劳动者的又一记耳光”。财政部雇员工会主席托尼•里尔登表示,联邦政府公务员已经多年没有加薪,而教育、医疗和日常生活等各项开支却在逐年上涨。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主席戴维•考克斯则直言,自2011年以来,联邦公务员的薪酬福利已经缩水了超过2000亿美元。

特朗普虽然取消了加薪计划,但美国国会正在制定新的法案,计划给联邦公务员增加1.9%的薪水,增幅略低于原定的2.1%。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政府7月突然修改财政预算,赤字预估大幅上涨。预计从2019年至2022年这四个财年中,美国联邦政府的年度赤字都将超过1万亿美元。

(译者:王琦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