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欲建造高铁网 预计花费200亿美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11:12:08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孙若男) 据路透社8月30日报道,一直以来,朝鲜都梦想着建立一套最先进的铁路系统,能够将国内的大型铁路系统连接起来,同时也让朝鲜同更广阔的的世界接轨。

报道称,如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借助国际局势缓和之机,推动朝鲜建设高速铁路网的计划,他希望本国高铁能够同欧洲国家和韩国的高铁相媲美。

据一位熟悉此事的韩国谈判人员和一名朝鲜高级外交人员透露,金正恩已作出指示,让朝鲜官员同韩国、法国等国家接触,寻求合作关系。

韩国的工程师和顾问等表示,他们正在为韩朝铁路项目合作展开准备工作。两国都认为,新铁路是开放地区贸易和旅游,同时将朝鲜半岛和俄罗斯、中国以及其他地区连接起来的关键所在。

1994年,金正恩的爷爷、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曾表示,在朝鲜修建铁路连接韩国、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将为朝鲜每年带来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的商品运输收入。

今年4月朝韩首脑举行会晤时,金正恩公开表达了对韩国铁路的欣赏态度。金正恩告诉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年2月其胞妹金与正和朝鲜代表团乘坐韩国的高铁参加冬奥会,他们对此深感敬佩。

据专家和铁路主管人员称,在朝鲜修建高速铁路网可能至少需要5年时间,预计花费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4亿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