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尼日利亚商人热盼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寻找解决本国电力问题的良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7:40:35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孙若男)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召开,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受邀出席峰会。随着会期临近,在中国的尼日利亚人感到十分激动,期待布哈里本次访华能够为双边协议和商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据尼日利亚《太阳新闻在线》网站(sun news online)8月27日报道,作为在广州的尼日利亚侨民组织负责人、蓝钻石物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尼日利亚商人费斯图斯·姆比斯古(Festus Mbisiogu)认为,布哈里总统此次访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于两国关系至关重要,尼日利亚政府有望探寻与中国合作的机会,扭转国家能源部门的现状。

费斯图斯高度赞扬布哈里政府与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发展和货币互换领域建立的伙伴关系。他建议布哈里总统借本次峰会,谋求同中国电力领域的合作,为尼日利亚争取必要的援助,从而努力振兴该国的电力事业。费斯图斯认为,电力的保障才能吸引中国投资者有信心来到尼日利亚。

费斯图斯称,现在是尼日利亚政府解决本国电力问题的最佳时期。2018年1月至6月,由于电力供应不稳定,多家工厂倒闭,导致大量尼日利亚人失业。他建议布哈里总统邀请中国投资者与尼日利亚电力部门合作,争取在2019年底之前实现不间断供电。

他表示,在过去40年里,中非合作关系发展迅速;中国目前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且中国愿意扩大同非洲国家的经济联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