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会见安倍晋三谈到“珍珠港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0:23:44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不仅批评日本的贸易行为和经济政策,还特别谈到“珍珠港事件”。

据美国《新闻周刊》8月28日报道称,在贸易赤字和所谓的他国不公平贸易行为问题上,特朗普曾指责过很多国家领导人及其经济政策,但毕竟美日这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关系一向亲密,安倍晋三一直是站在特朗普这边的,所以上述场景并不多见。

特朗普告诉安倍,他一直记着“珍珠港事件”。1941年,日本突袭珍珠港,将美国拉入第二次世界大战。

特朗普上任以来,与安倍晋三的会晤次数比其他任何一位国家领导人都要多,两人曾经8次会晤,通过20多个电话。特朗普还曾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两次接待他,最近的一次是在4月份。

但有人称,尽管二人表面看起来相谈甚欢,但是对于安倍晋三提出的在美朝峰会之前,继续朝鲜半岛军事演习的意见,特朗普选择充耳不闻。许多日本高级官员也觉得特朗普难以控制,即便是心腹的意见他也很难听进去。另外,《华盛顿邮报》也报道称,最近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大,特朗普不认可日本的贸易行为,而在处理朝鲜问题上,日本方面也不赞成特朗普的策略。

(译者:牟倩影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