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脑癌治疗 美重量级议员麦凯恩过世享年81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6 08:51:30
放弃脑癌治疗 美重量级议员麦凯恩过世享年81岁
麦凯恩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重量级人物、亚利桑那州资深参议员麦凯恩当地时间25日病逝,享年81岁。家人24日才称,麦凯恩已决定终止对抗恶性脑瘤的治疗,意味病情恶化。

麦凯恩家族是美国知名的海军世家,父亲曾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祖父是二战时期美军指挥官,麦凯恩本人也在越战时担任美国海军飞行员,并遭俘掳拘禁达5年多时间。获释后转投政坛,1982年赢得众议院席次,四年后当选联邦参议员且6连霸至今,辈分崇高。他曾于2008年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不过败给奥巴马。

麦凯恩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时曾撤回支持,直言对方并非自己心目中人选。特朗普竞选时也曾表示,麦凯恩于越战服役期间被俘虏,不可被视为战争英雄;又语带讽刺地指较喜欢没有被俘虏过的军人,惹来批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