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天德国热浪滚滚 专家称高温天气30年后将是常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0:25:21

中国日报网8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24日报道,2018年德国出现罕见热浪,最近四个月的平均温度创下有气象纪录130多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专家表示,像今年一样的酷暑30年后将成为常态。

连日来,欧洲中部遭遇高温天气,造成多地干旱程度加剧。根据德国气象局的报告,今年4月到7月的平均温度比历史平均温度高3.6度,创下1881年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高温。

高温和干旱会造成农作物欠收。只要收成比年平均产量少30%,导致经营困难,德国农民就能向政府申请补助。

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中心研究员哈特曼表示,自工业革命以来,德国的年均温度已上升1.4度。未来极端气候的规模,目前还难以预测。

哈特曼建议,德国的地方政府针对局部豪雨等现象及早规划调适措施,让民众有心理准备。

(编辑:黄硕 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