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宣布下周将与新任朝鲜特别代表访问朝鲜

作者:朱东阳 来源:新华网
2018-08-24 07:00:59

新华社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宣布,福特公司副总裁斯蒂芬·比根将担任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他与比根将于下周访问朝鲜。

蓬佩奥当天对媒体表示,比根在外交和谈判领域经验丰富,比根将负责对朝谈判。

蓬佩奥说,比根此时就职非常“及时”,他和比根将于下周前往朝鲜,为美国在涉朝事务上的目标进行外交努力。

比根表示,美国必须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他将和美国的盟友及伙伴开展合作,实现目标。

比根曾在小布什政府和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他将接替今年早些时候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的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

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朝美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