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仇敌忾!土耳其狂批美国霸道:将和全世界一起抵制贸易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07:48:17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只要土耳其释放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土耳其货币贬值危机即可终结。22日,土耳其对博尔顿的表态做出回应指责美国无视土耳其的司法制度,通过发动“贸易战”的方式逼土耳其放人。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卡林说,博尔顿的一番话足以证明华盛顿在违背北约联盟的基本原则和价值观的条件下,将土耳其作为贸易战的目标。卡林表示, 特朗普政府正在通过利用包括贸易、关税和制裁在内的诸多手段挑起一场全球贸易战,目前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欧盟等国之间存在贸易争端。

卡林称:“土耳其无意与任何国家展开贸易战。然而,在面对我们的经济和司法制度遭到攻击时,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针对美国要求土耳其释放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一事,卡林呼吁美国尊重土耳其的司法独立,“土耳其是一个有法制的国家,布伦森的案子属于法律问题,需要通过走司法程序解决。”“美国无视土耳其的法律,我们不能接受这一点”卡林表示,土耳其将与世界其他国家一起同心协力抵抗来自美国的惩罚性措施。

据悉,在2016年7月的未遂政变发生后,土耳其政府在同年10月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及“替恐怖组织实施犯罪”为由拘捕了布伦森。美方曾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与土方多次交涉,但进展甚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