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惧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英国施以援手 协助设计反应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21:44:42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严玉洁)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据美联社8月22日报道,伊朗方面表示,在美国退出之后,英国施以援手,协助其重新设计反应堆。

根据伊核协议,美国和中国的专家应帮助伊朗重新设计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以限制其钚产量。据悉,钚是一种放射性元素,是原子能工业的一种重要原料,可作为核燃料和核武器的裂变剂。

然而,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称该协议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方面做得远远不够。而欧洲国家一直在试图挽救该协议,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8月7日在华盛顿说,伊核协议是各方在相关问题上所能达成的最好协议。

伊朗国家电视台近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的话说,英国专家会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