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禧一代将面临养老金短缺 《金融时报》:缺乏退休规划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1:46:06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 据欧洲时报网8月17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中国千禧一代将面临养老金短缺难题,这是缺乏退休规划意识所导致的。

富达国际中国区负责人杰克逊·李(Jackson Lee)告诉《金融时报》:“这令人担忧……没有退休规划意识是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没有储蓄方式。”

一份由富达国际、蚂蚁财富合作进行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千禧一代中,仅有44%的人开始着手于个人养老储蓄。调查发现,中国千禧一代认为,他们大约需要163.4万的退休基金才能“享受无忧无虑的退休生活”。

《金融时报》表示,缺乏退休规划、消费者债务增加以及人口老龄化,这三者的结合可能会给养老金体系带来巨大压力。

招商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英国路透社:“这并不是放松限制的好时机,政策制定者们应该继续加强房地产管控。”

在小城市房地产市场拉动下,中国新房价格在7月份取得2年以来的最大增长速度。一位来自西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下降的房产库存和仍然强劲的需求已经加剧了房产供求短缺。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政府对小企业贷款支持的提升的溢出效应或许提升了对房产市场的需求。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