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总统“挡子弹”!前律师科恩当庭认罪:受特朗普指使支付“封口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0:16:47

不再为总统“挡子弹”!前律师科恩当庭认罪:受特朗普指使支付“封口费”

特朗普前律师科恩认罪,称自己曾在大选期间替特朗普向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21日承认自己违反竞选资金法等罪名。科恩的律师表示,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曾让科恩向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

51岁的科恩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上认罪,罪名包括逃税、银行欺诈和竞选资金违规等。科恩在庭上表示曾为一名候选人向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并未说出对方名字。

科恩的代理律师兰妮·戴维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今天,他(科恩)站起来,宣誓之后,承认自己犯了错,他表示为了影响大选,唐纳德·特朗普指使他向两名女子支付赔偿。如果支付这些款项是迈克尔·科恩犯了罪,那么为什么对于唐纳德·特朗普来说不是犯罪呢?”

报道称,这两笔“封口费”旨在促使两位声称与特朗普发生过关系的女子保持沉默。当时科恩向一名成人电影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88万元),向《花花公子》杂志的模特卡伦·麦克杜格尔支付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56万元)。

特朗普否认曾与这两名女子发生性关系。特朗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称这两笔款项是为了免除特朗普及其家庭的尴尬,与竞选无关。在科恩认罪后,特朗普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而朱利安尼21日抨击科恩是“狡猾的小老鼠”,并表示科恩此前就有说谎的历史。“我认为总统是清白的,”朱利安尼说。

除了支付“封口费”外,科恩的罪名还包括税务欺诈、银行贷款欺诈以及竞选资金违规等,总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

报道称,十多年来,科恩一直是特朗普的亲密伙伴,他也曾表示自己愿意为特朗普“挡子弹”。然而今年4月,美国联邦调查局搜查了科恩的住所和办公室,带走了“封口费”事件的相关文件。这次突击搜查之后,特朗普渐渐与科恩划清界限。

7月,科恩与特朗普讨论“封口费”的音频遭曝光。当月科恩表示,自己将家庭和国家放在特朗普之前。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