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国通”:中国是基建领域佼佼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9:35:07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8月20日报道,意大利孔特政府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中意之间的经贸合作。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中国通”迈克·杰拉奇表示,中国是基建领域的佼佼者。

杰拉奇曾在上海生活了十年,是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经济政策研究项目主管、金融学助理教授,在浙江大学担任高级研究员和兼职教授,还是全球政策研究所(伦敦)中国区主管,可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通”。近日他接受了意大利《晚邮报》的采访,就中意之间将展开的经贸合作进行了说明和分析。

杰拉奇表示:“我们想给中国传递的信息是,现在不是个别意大利人,而是整个意大利政府想和中国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今年年底欧洲中央银行将停止购买长期国债,届时我们将寻找能够取代欧洲中央银行的投资者。我们还在寻求共同的商业机会。”

《晚邮报》:中国打算购买意大利证券吗?

杰拉奇:“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而意大利证券比其他国家的证券收益更高,因此更具有吸引力。此次(8月底)出访中国,我们打算采取更加系统化的方式,(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部长)特里亚负责洽谈公共债券方面的事务,而我将负责其他领域的合作事务,从中国在非洲的‘一带一路’倡议到移民问题,再到中国在意大利的投资问题。”

《晚邮报》:中国在意大利的投资都有哪些类型?

杰拉奇:“我对直接收购不感兴趣,我感兴趣的是从零开始的绿地投资以及中国对意大利企业的投资,这些企业在获得资本的同时能够更加强大。中国已经在匈牙利和奥地利采取了同样的投资方式,增加资本以保证企业的成长。”

杰拉奇:“中国在意大利的投资将集中在基础设施和运输领域。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人来投资我们的港口。更广泛地说,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状况目前并不好,中国人的投资能为我们做出积极的贡献,因为在基础设施和运输领域中国是最先进的国家。”

《晚邮报》:中国将投资的里雅斯特港?

杰拉奇:“中国打算投资亚得里亚海北部的港口,以便于将他们的货物运往欧洲,港口的位置越靠北越好,因为水路运输比陆路运输要划算得多。的里雅斯特港是最好的选择,中国的投资将扩大该港口的能力,包括物流能力。此外,的里雅斯特这座城市的位置对中国而言也是最佳的,不是因为它位于意大利,而是因为它处在意大利与东欧和北欧交界的地方。”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