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警告:新一轮对中国产品增税将影响美国人“从摇篮到坟墓”的消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08:04:36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 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美国多家企业向特朗普政府传递了一个信息: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将迫使美国人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物品(从摇篮到坟墓)支付更高的价格。

周一(2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美国贸易代表(USTR)将在华盛顿就拟议的高达25%的关税举行为期6天的公开听证会。这是美国贸易代表努力向北京施压,要求其全面改变贸易和经济政策的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前几轮关税针对中国的工业机械、电子元器件和其他中间产品,希望保护美国消费者,但不同的是,到9月底,数以千计的消费品可能会直接受到关税的直接冲击。

这份2000亿美元的清单涉及中国的海鲜、家具、照明产品、轮胎、化工、塑料、自行车和婴儿汽车座椅。

美国商会在听证会的书面证词中说:“美国贸易代表提议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这极大地扩大了对美国消费者、工人、企业和经济的损害。”

这家美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表示,特朗普政府缺乏“连贯一致的战略”来应对中国的贸易行为,并呼吁与北京方面进行“认真的讨论”。

预计中美两国政府的中层官员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会面,讨论双方的贸易争端问题。

但目前还不清楚会谈是否会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实施和中国的关税反击政策产生影响。

在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USTR)的1400多份书面评论中,多数企业辩称,关税将对万圣节服装、圣诞灯饰和核燃料材料等产品造成严重影响,并导致成本上升,而少数企业对此表示赞同,或要求将关税施加于其他产品。

纽威尔集团旗下的葛莱(Graco)儿童产品公司表示,关税“将对我们的公司、美国家长,最重要的是美国儿童的安全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

该公司表示,较高的价格可能会促使更多家长在二手市场上购买汽车座椅、秋千和便携式围栏。

葛莱公司写道:“拟议中的关税可能会迫使父母将孩子置于不安全的睡眠环境,或者让孩子与父母睡在一起时更危险。”

美国对中国增收关税“只会引起儿童安全问题,不会使中国改变其政策。”

埃文弗洛·费丁(EvenfloFeeding)说,关税将打击手动母乳泵的销售,“并对美国的经济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而在生命旅途的另一端,百年灵柩公司总裁道格拉斯·陈(Douglas Chen)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普莱诺的公司完全依赖中国制造的棺材,关税将造成“巨大损失”,并增加“沉浸于悲伤的家庭在他们生命中最无助的时刻为亲人购买棺材”的成本。

代表Facebook、亚马逊和Alphabet Inc等公司的互联网协会(Internet Association)表示,这些关税“将对美国互联网公司造成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害”。

这份清单中包括影响互联网公司运作的产品。

美国领先的核燃料生产商西屋电气有限责任公司(WestinghouseElectric)表示,该公司依赖中国供应的锆和锆粉,这是犹他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的工厂使用的核燃料组件管的关键原料。

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美国没有锆的来源,这项关税将“提高西屋电气为美国商业核电站生产核燃料的成本”,最终将“大幅提高美国电力消费者需承担的费用”。

美国最大的自行车品牌Huffy公司表示,25%的关税对该公司构成了“严重威胁”。该公司每年售出400万辆中国制造的自行车。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史密斯表示,这些关税本应在20年前就开始征收,当时Huffy和其他美国自行车制造商由于美国涌入大量中国进口的自行车,就曾试图提高美国11%的自行车关税。

这一努力失败后,Huffy在1998年和1999年关闭了三家美国工厂,解雇了2000名员工,转而进口中国自行车。

他说,现在更高的关税只会“制造问题”,并导致独立的美国自行车经销商裁员。

他说:“由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国,亚洲或欧洲没有其他国家能够提供Huffy所需的产量。”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Allen)20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增加关税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扭曲”,但特朗普对贸易关系中的问题非常清楚,(却仍然这样做)。

“他们(中国官员)得到了这些书面建议。我认为他们很清楚经济发展需要的是什么。让谈判继续吧。”艾伦迫切呼唤着一个更为开放的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