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动火箭弹袭击 阿富汗总统死里逃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4:21:43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21日在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就宰牲节发表演说时,塔利班武装分子向总统府发射多枚火箭弹,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时,阿什拉夫·加尼当时正进行电视直播演说,火箭弹发出的巨响一度打断他的讲话,但他表示:“如果他们(塔利班)认为火箭弹袭击可以打倒阿富汗人,那么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警方指一枚火箭落在总统府附近,另一枚则落在北约总部及美国大使馆附近。

路透社称,就在袭击发生前两天,阿什拉夫·加尼曾呼吁与塔利班在宰牲节期间停火,期望停火期限延长三个月。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两名将领20日先后表态,拒绝接受阿富汗政府日前提出的有条件停火三个月的建议,并表示将继续战斗。同一天,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政府宣布,该省境内当天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至少25人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劫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