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卡特退休生活简朴至极:不求富贵 回乡住农场小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3:59:43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卸任后隐居佐治亚州一个小镇,近日他接受采访公开了其简朴到令人惊讶的退休生活。

卡特于1924年10月1日出生于佐治亚州普兰斯镇,于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国第39任总统。近日,这位94岁的老人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采访,对外披露了他的退休生活。

不同于其他美国前总统,卡特卸任后没有选择将其政治声誉“变现”,而是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仅有700余名常住人口的普兰斯镇。“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其他人这么做我不认为有什么好指责的。”本月初,卡特邀请记者实地探访他的农场,“我只是从来都没打算成为富人。”

卡特称,离开白宫后他的经济状况一团糟。但他决定靠写作赚钱。此后,卡特撰写了33本书,涉及各种主题。除了稿费收入之外,这位美国前总统还有每年21.07万美元(约合144万元人民币)的退休金。虽然收入可观,但卡特和他的妻子生活得相当简朴,多年来一直住在只有两间卧室的农场小屋里。

事实上,根据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的统计,卡特是美国历任前总统中花费纳税人的钱最少的一位。本财政年度,涉及卡特的所有花销为45.6万美元(约合311.9万元人民币),包括退休金、租赁办公室和安保等开销。而去年,贝拉克•奥巴马、比尔•克林顿和小布什的开销都超过了100万美元(约合684万元人民币)。

2015年,卡特曾被诊断其肝脏和大脑有黑色素瘤,但经过化疗和放疗后,卡特说他已经痊愈。

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且年事已高,但卡特仍然热心参加社区活动,每隔一周他会在镇上的教堂授课。当被问及是否希望其他前任总统和他一样过简朴的退休生活时,卡特回答道:“我希望如此。”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